close

你心目中認為所謂 "好朋友" 的定義是什麼呢 ?

如果對每個人這樣問那說出來的答案一定都會不一樣
有人認為說秘密的才是好朋友,有人認為要一起哭過的才算好朋友,
也有人認為只會一起出去玩的才是好朋友,甚至有人認為說過兩句話就算是好朋友。

朋友有很多種標籤,有同學,有同事,有酒肉朋友,有網友,有筆友
你認為哪種才算好朋友 ? 還是只要是認識不管有沒有見過面都算是好朋友 ?
每一種其實大家的一生中都會碰到,但依自己和對方的個性和想法不同,當然所受到的考驗也不同

朋友這個角色在你的人生中重要嗎 ?
如果重要,那你能為你所認為的好朋友奉獻到什麼程度 ?

我們其實都有選擇想要交哪個朋友的權利
自己不喜歡的人我們可以不要和他們做朋友
但你真的認為自己的選擇是對的嗎 ?

一個朋友能為你付出的範圍大到應該地球繞八圈都還不夠
小則只回應"嗯哼"一聲就因為怕麻煩而趕快逃跑
大則替你擋刀擋子彈擋壞人他都在所不惜
但通常這從一個人的外表很難看出來,最後就看你自己覺得值不值得

也有人是覺得你給予他多少他才會相對的回應給你多少
雖然沒有人能規定說交了朋友你一定要為對方做到什麼程度
但如果當你是真心想要和對方做朋友的話,那我想付出多寡這件事情應該是沒有人會在意

還有一種就是諂媚的人
當你有好處給他或著是你很受歡迎
這種人通常不需要你親自開口跟他做朋友他就會自然的巴著你不放
當然這一開始的出發點是不是真心 ? 那就有待商榷了

最後一種相信很多人都有碰到過也有親身體驗過
就是其實對方心底不喜歡你,但外表卻裝作沒事或跟你很好的人
簡單來說就是有心機的人

雖然通常不知道這種人他這麼做的目的是什麼
可能是覺得這樣做心裡很有某種程度的優越感
也可能是藉著假裝跟對方很好以取得一些八卦秘密
轉頭卻又拿出來在背後和別人小言小語以博得其它人的注意
但這種人通常最後都只會把自己害得下場不太好


你覺得你的身邊有這樣子的人嗎 ?


不管你週遭的朋友對你是愛理不理,態度高傲,假惺惺,隨便敷衍
或著是很熱心,不做作,會互相幫忙,記得你的生日和喜好
只要你覺得值得付出對待那也就沒有人會多說什麼,別讓自己受傷就好

學會珍惜也很重要
當你有了一個你心目中值得的好朋友,而你卻不懂得好好珍惜
這樣對友誼來說其實是一件很浪費的事情
有些人會將好朋友的對待視為理所當然,而常常忽略了什麼叫做感激和珍惜
所以如果你身邊正有這樣子的朋友,想想看,你是不是很久沒對他好了呢:)

對我來說
所謂好朋友的定義不只是心情不好能說說心事發洩一下,
然後難過的時候有人安慰你給你建議支持,會和妳討論所有自己的大小事
更是佔了人生中百分之50開心的部份

就像你可能會有幾個好兄弟或好姐妹
跟他們在一起其實沒有煩惱可以很自在開心
他們也能包容你所有不好的缺點並且ㄧ笑置之

我也曾經碰過那種你有事情拒絕他,或是有時不能苟同他的意見的人
他就會覺得你不好相處開始對你態度不好甚至是不跟你聯絡
這讓我覺得為什麼做朋友需要這麼累 ?

就像某人一樣,無法接受別人指出自己的缺點只想聽好聽的
別人就算是好心建議她也無法接受,然後對那些其實能讓自己進步的人態度不甚好
還常常說不喜歡就不要說那麼多之類潑對方冷水的話

其實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是哪位
老實說我剛認識她時覺得她很厲害很會做版型
剛好那陣子她開始喜歡放一些自拍的照片上去
我看了其中一篇,然後留了篇留言稱讚她的照片
結果後來她給我的回應口氣竟然很不好,讓我很傻眼

我那時想說我只是一個路人,為什麼想好心稱讚妳卻得到這種回應 ?
不知道她看我是路人甲所以沒關係還是說單純看我不順眼
從此以後我就對這個人保留了一些態度

若是你也像上面這位一樣不懂得如何珍惜
那真心的友誼這五個字我想永遠也不會發生在你的身上
更何況這已經是有點觀念偏差需要矯正了

-----


雖然自己選擇的朋友自己當然要能接受
但是有些人可能一開始就選錯了朋友因為你才知道什麼叫日久見人心
人一生能結交多少好朋友 ? 而其中真正知心互相了解的又能有幾個 ?

但倘若是你用真心付出給對方
而對方又能感受到而不隨便敷衍的話
那其實上面說的這些就一點也都不重要了:)

 

 

引用:http://mooling.pixnet.net/blog/post/26959997#comment-28371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柯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